沈夙今天干嘛呢?

小小稻米,勤勤恳恳,不逆不拆

解神 7

 不过至少龙脊背是到手了的。我也没有跟三叔聊什么,就出来追他。结果就一眨眼,人又不见了!我一整个直接炸了,刚刚还在楼下的人一下就没了。一边骂闷油瓶跑的真快一边四处找。结果我就在路边的甜品店上看到他,他手里提着一个草莓蛋糕。嘴里面还在咀嚼着,我突然愣住了。明白这里不是非要小哥倒斗才能活下去的世界,他不会被天授,没有一定要去完成的使命,他可以有自己的喜好,自己的人生,可以去表达 追求自己在别的地方看不到的东西。

     我心头一软,叫了一声小哥,他回过头来看着我,下午的阳光正好撒在他身上,细碎又灿烂,只见他慢慢向我走来,像是在沙海幻境里的场景,愣愣神。“吴邪?”他的眼神里透露出一丝丝疑惑,我忙道:“没事,小哥你想吃糖吗?”我迅速买了一盒玻璃纸包着的糖,亮晶晶的透着红色的光。抓了一把塞到他手里,他看了看手里的糖塞到口袋里。嘴角微微上扬,但又很快消失。

       “对了,小哥,你的联系方式能留给我吗?”他低头沉思了一下,变魔术般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手机,还是那种按键的,我觉得很想笑,但是忍住了记下闷油瓶的电话号码。送走小哥回到吴山居,我又陷入了一种思考。这里的闷油瓶不知道在哪一种呢境地里,他为什么要买那把龙脊背。他现在已经不需要通过下斗来寻找自己想要的答案,不需要完成自己的宿命,有一种眩晕感涌上我的脑袋,我拍拍自己的头,让我自己不要再想,转身回到吴山居。

      我才在吴山居躺了没几天,三叔一个电话直接把我叫醒,让我到北京来一趟。我知道三叔这老小子叫我肯定没憋好屁,嘴上说着不想让我跟着,还是放任我跟着。这一切都好像是冥冥中注定好了的。来到北京我先去潘家园看看胖子在不在,他还守着他那个铺子,躺在躺椅上睡着了。下午又热,他淌着一身油汗。我没有打扰胖子,我们现在还不认识,如果贸然上前可能适得其反,所以我决定找个机会认识胖子,准确来说是让胖子认识我。

     晚上我回到酒店,掏出手机给小哥打电话,真是给我一种多来A梦从口袋里掏出加特林的感觉。不一会电话就接通了。电话那头传来闷油瓶的声音,有些模糊,但对我来说无比清晰。这个声音在我的脑海里重复过无数遍,直到他出声打断我的思绪。“吴邪?”我连忙答是。他问我有什么事找他,我讪讪开口道:“小哥,这两天我在北京,不在杭州。你要是找我的话,等我回去好吗?”闷油瓶低低的嗯一声就结束了通话。天知道这是我第一次给闷油瓶打电话,在我的印象里他跟这种现代科技完全搭不上边。唯一一次还是他跟我说快走,我听成酷爱周,我还在想闷油瓶什么时开始玩电脑了。结构他说的是快走,现在回想起来我那时候真是够傻的。不知不觉天已经很晚了,我躺在床上昏昏沉沉入睡。

    我早上是被三叔的电话吵醒的“臭小子,你看看现在几点了!我叫你来不是让你来睡觉的,抓紧起来来新月饭店。”说完就啪一声挂断电话。我听到新月饭店四个字瞬间清醒,飞速洗漱好打车去新月饭店。到了地方发现果然在举办拍卖会。我一眼就看到了穿粉红色衬衫的小花在无聊的摆弄手机,而闷油瓶竟然坐在属于张家人包厢里面。“吴邪,快过来。”三叔看我跟没头苍蝇一样到处乱看,就叫我过来。落座以后我才看清霍家老太太也在,跟当年一样。我看了闷油瓶一眼,他竟然回了我一个眼神。让我稍安勿躁。胖子竟然也在,不过他在下面没有包厢,一看就是无依无靠的光棍。秀秀站在他奶奶旁边,亭亭玉立的小丫头已经长成大姑娘了。再和十几年前一样坐在这里不由得感叹物是人非了。 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