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夙今天干嘛呢?

小小稻米,勤勤恳恳,不逆不拆

解神 6

可是我就是觉得,闷油瓶是一个普通人,他有自己的情绪,不是一个被人摆布的木偶,他的所有使命都是张家赋予的,或者是一种力量赋予的。别人因为他的实力,他的沉默,忽视他内心的感情需要,把他当做神一样看待,出了什么事就会像鬣狗一样,抢夺一切猎物。

      我现在想让他当一个普通人,好不容易花了十年把他从牢坑里接出来,我实在不忍心让他再吃一点苦了。我在接他出来之前就已经打算好一切,就等他本人点个头了。

    谁知道又到了这个鬼地方,见到了另外一个闷油瓶。无论是哪个闷油瓶,我都希望他过的好,这已经是我最大的一个愿望了。

     到了吴山居之后,我就一直拖着闷油瓶在小铺子里,不让他离开。一旦离开我的视线,一切都会发生我根本不敢想像的变化,所以我选择守着闷油瓶,至少出了什么岔子,我还能和他一起面对。

   但是跟小哥在一块一天两天还行,呆久了就非常想念胖子,想念他插浑打科调节气氛。我也不至于那么闷的慌。

      但是现在所有剧情全都变了,我就没有机会认识胖子。胖子这人,无论出现在哪里好像都不突兀。

    到了店里,果然看到王盟那厮在门前电脑旁坐着打瞌睡,我故意很大声的把门打开,吓得王盟从椅子上弹起来,他一下清醒过来:老板好!我忍俊不禁笑出来,笑的肚子疼,蹲下来揉肚子。再抬头时,看到闷油瓶的嘴角似乎也带了一丝笑意。有那么一瞬间,我突然觉得回到了十年前,铁三角一起下斗的时候。眼角有点泛酸,这个人真的不像是张起灵。他身上太多不属于“张起灵”的特征,但是我那种离开的强烈欲望消失了,我想陪着他,只是一段时间也好。我想看看,落入人间的小哥,到底是什么样的。

      我站起身来,拍了拍身上的灰尘,进铺子里去了。小哥也跟着我,他的黑发在阳光照射下,显出柔顺的光泽。我像当年一样,在店里看着那堆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拓片,小哥坐在角落里四十五度角仰望天花板。我笑:“不管到哪里,都还是一样闷。”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我的手机叮咚响了一声,打破了这静谧的氛围。我在心里骂娘,到底是谁TM这么没眼力价呢。拿起手机一看,是我三叔的短信,还是当年的内容“龙脊背,速来。”我犹豫了一下,小哥现在在我这里,他不可能去拿那把黑金古刀,而且我现在也没什么钱,小哥我现在不清楚。我询问了一下小哥的意见,带着他去了三叔那里。

   三叔就在那里等着,分明是有些急眼了,见我来就骂道:“给你留着好东西也不知道快来,幸亏没人跟你抢。”我开始装傻充愣,跟他扯皮:“哎呀,我知道三叔最疼我这个大侄子了怎么会卖给别人呢?给我看看东西。”这老狐狸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。喊了两三个人从屋里搬出了那边刀。我招呼闷油瓶过来看看刀,他在那里观察了很久,问了一句:“多少钱?”我三叔一看,老油子劲就上来了,在那里滔滔不绝讲这把刀有多好,多珍贵,多来之不易。闷油瓶在那里一言不发。等到三叔说完了,他只问了三个字“开个价。”我三叔伸出来一只手。他点点头,“钱会打到你卡上。”不顾我在一旁惊得目瞪口呆,背上刀走出门口。三叔称口夸赞张起灵多大方,我只想骂他个傻逼,这是我三叔,砍价不是我带你来的最终目的吗?!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