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夙今天干嘛呢?

小小稻米,勤勤恳恳,不逆不拆

解神 8

三叔没告诉我来拍卖会到底要什么东西,我就只能一动不动的坐着,观察所有人的反应。闷油瓶就静静坐着,好像这里的一切都跟他无关,身边站的是张海客,在这里他没有用我的脸,这里他也许跟我没什么关联。他自己的脸表情做的很自然,而且没有可以模仿我的习惯 我看他都没有像以前一样那么烦。

拍卖的东西一件又一件,但是我一点兴趣都提不起来。看着所有人的脸,有一种陌生又熟悉的感觉,好像所有的人都变了,跟我原来的世界完全不同。我觉得这很像幻境,可不知道怎么离开。思绪飘出去一会,我点根烟舒缓这种焦躁的感觉。闷油瓶的脸不动,眼神分了一下看向我,我感觉好笑,无论是幻境还是现实,他对我抽烟都很不满。反正这里的身体是年轻又健康的,抽几根烟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拍卖终于到了尾声,最后一件藏品是一件青铜铃铛。我浑身上下冒出冷汗。怪不得几大家族都参加了这次拍卖,原来都是为了这个东西。张家是为了拿回这个铃铛才把小哥拉出来的。青铜铃铛为什么时候不属于过张家人?铃铛只能从张家古楼里面拿,进出古楼对张家本家的人都有困难,这个铃铛到底是怎么流出古楼,流到不属于其他人手上都很奇怪。闷油瓶看起来没什么反应,他现在是族长吗?当时我没问他,是因为我觉得整个世界都很离谱,完全脱离我以前的认知。人的大脑是很难接受脱离自己的认知的东西,就像电脑不会自己做出程序自己运行一样。我自认为已经接受了很多常人不能理解接受的东西,但是如果真的重来一遍,让我过正常的生活就会觉得眼前的一切都像是假的。

     我突然开始焦躁起来,所有的事情都在朝着一个我不能预料到方向发展。我看向那枚青铜铃铛,手心止不住的冒汗。拍卖已经开始了,下面不识货的人对这个铃铛兴趣缺缺,一开始的价格并没有多尬。小哥竟然是第一个开始叫价的。之后是霍家,而且小花也在,他面上漫不经心的又加了一回。我本来不想说话,但是我三叔坐在后面推了我一把,让我继续把价格往上加。我点点头,把价格继续往上推。

几轮下来,那个青铜铃铛已经到八千万的价格了。小哥依然是面不改色的叫价。其余几门都噤声了。最后以九千零五百万的价格拿下铃铛。张起灵直接翻身下楼把铃铛拿走。潇洒出门留下淡定的张家人和震惊的我们。

以我现在的速度铁定是跟不上他,我也学他直接翻下楼去追他。我几乎是拼了命才追上他。他只是用那一双眼睛看着我,说“吴邪,你不该来。”我听到这句话,心脏又刺痛一下,跟当年一样,我几乎用尽了所有力气才忍住揪着想他领子质问他冲动,“为什么,你拿这个铃铛有什么用?你不是已经脱离这一切了吗!”我几乎是用怒吼的声音跟他说完这句话。他只是摇摇头,拨开我的手就走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5)